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分论坛】大学物理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3-14 | 所属部门:

 

 

 

(通讯员:沈黄晋、张一飞、徐晟)2022年3月6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大学物理教学中心举办了本学期首次大学物理教学研讨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线上举行。会议由大学物理教学中心主任沈黄晋老师主持。本科教学副院长乔豪学教授、大学物理教学团体及部分新引进人才老师参会学习和讨论。

在本次研讨会上,乔豪学副院长首先对大学物理的课程思政建设做了具体部署,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落实新时代课程思政改革创新要求,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课程思政建设,推动各类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形成协同效应。大学物理教学中心主任沈黄晋老师按照大学物理教学工作要求,结合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部署,统筹协调教学管理,对混合式教学方式做了详细介绍,安排了大学物理课程的线上单元测验和线上标准化期中考试。还就大学物理课程的MOOC建设和应用情况做了介绍,对大学物理力学部分的教学基本要求做了补充说明,特别强调要让学生熟练掌握使用矢量代数、微积分来处理物理问题的基本技巧和方法。同时,沈老师还鼓励教师充分利用建设好的MOOC资源,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的混合式教学,重构课堂教学内容,进一步提高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最后,王晓峰老师以万有引力部分的教学内容为例,介绍了在大学物理中进行课程思政的一个思路。同时还给大家分享了用markdown标记语言制作课件的一些技巧。

据悉,本次论坛的目旨在鼓励并引导青年教师特别是新引进高层次人才积极投身到基础课程“大学物理”教学团队中,达到进一步提升基础学科教学质量水平,实现“以才育才”的目的。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