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数学与统计学院分论坛】学院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30 | 所属部门:

学院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会部署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工作

 

为落实我校“十四五”教学实验室建设要求,加强一流本科课程培育工作,11月26日下午,我院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工作。副院长王茂发、尹万科、陈春荣出席,各系负责人及教师代表、教学管理办公室和实验中心相关老师参会,王茂发主持会议。

 

陈春荣传达了学校《关于征集“十四五”教学实验室建设需求通知》和《关于开展2022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工作要求。他指出,实验、实训、实践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中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系拓展专业建设思路,组织研讨教学实验室建设的软硬件需求,积极申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王茂发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分析我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现状。他指出,我院教师不仅讲授本院专业课,而且承担全校数学公共课教学,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希望,各系应结合课程改革方案加强教学实验室建设,学习兄弟学院的先进经验。他表示,我院将大力支持各系申报和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王茂发、尹万科和与会人员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项目设计、建设标准、组织实施和支持保障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指出,一流本科课程需要一流实验室及实验教学课程支撑。我院本科课程建设要做到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深度融合,拓展实验教学的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要推进我院教学实验室建设,形成专业布局合理、教学效果优良、开放共享有效的信息化实验教学体系,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各系与会人员应传达会议精神,认真组织谋划,积极申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本次会议系我院“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分论坛系列活动之一。

(学生通讯员:苏柠 摄影:胡雪红)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