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武汉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双创支撑平台项目验收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7-28 | 所属部门:

 

通讯员王晨曦、冷俊)7月26日,教育部组织专家组对武汉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双创支撑平台项目进行了实地验收。专家组成员来自北京大学、山东大学等5所高校,北京大学闫立佳任专家组组长,并主持验收会议。教育部人文社科教育处三级调研员朱蓓蓓、周叶中副校长出席会议,本科生院院长张绍东、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吴丹以及各项目建设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验收会。

周叶中首先对教育部验收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建设情况,感谢教育部、国家发改委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他指出,2017年,武汉大学入选第二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2018年获批双创支撑平台项目,学校高度重视,把此作为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大机遇。双创支撑平台项目建设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重点,以平台建设为支撑,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持续推进武汉大学创新创业教育迈上新台阶。

闫立佳代表专家组传达了教育部对项目实地验收的要求和有关精神,介绍了验收流程和各环节要求。

张绍东作双创支撑平台项目结项汇报,他表示武汉大学按照建设方案,精心组织,聚焦于建设一批智慧教室,以智能化教学环境支撑一流课堂教学;建设一流工程训练和创新实践公共平台,以高水平实践平台支撑学生高质量创新实践;建设一流工业科学研究平台,以高水平科学研究平台支撑高质量人才培养等三个方面,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以及双创支撑平台项目的建设,极大地促进了武汉大学创新创业生态建设。

随后,验收组专家实地考察了项目建设情况,审阅了相关资料,并现场展开了交流提问。经专家组集体评议后,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双创支撑平台项目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据悉,2017年,武汉大学入选第二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2018年获批国家发改委双创示范基地双创支撑平台项目---武汉大学自强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平台项目,获批1600万建设经费,建设内容包含智慧教室建设、工程训练与创新创业实践中心建设和工业科学研究平台建设。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