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得三项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1-07-22 | 所属部门:

(通讯员 高义超、余智涛)7月18日-21日,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隆重举行,我校斩获三项特等奖和优秀组织奖,程永光、严鹏、艾学山、苏凯、张权、杨威嘉六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大赛以“新阶段,新水利”为主题,注重节水优先、人水和谐、可持续发展及新技术的应用,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武汉大学、河海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等94所高校在内的254组作品报名参加比赛,72所高校的126组作品通过选拔后进入最终决赛。经过实物展示与两轮现场答辩环节,我校《针对雅江大拐弯水电站的水斗式水轮机方案》(参赛学生:黄骞、杨夏森、刘奥博、闫少栋、李勇震,指导教师:程永光、苏凯)、《水力自寻式管涌封堵膨胀蒺藜球》(参赛学生林云发、江秋荣、童政、施俊德、苏辰晔,指导教师:严鹏、杨威嘉)、《动力雾岛—一种可利用雨水喷雾的健身休闲装置》(参赛学生:李诗琼、孟婷、蒋睿菁、周鑫、李慧超,指导教师:张权、艾学山)荣获特等奖,在所有参赛高校中总成绩第一名。水利水电学院学子在本届大赛中取得的骄人佳绩再次彰显了武大人顽强拼搏的精神,践行了武汉大学“创造、创新、创业”的教育理念。

水利水电学院历年来高度重视此项赛事,成立了有着丰富参赛经验的程永光教授担任总教练的指导团队,通过对赛制的精心研究、作品的合理布局,着重培养学生的动手及思辨能力。本届大赛学院从14支报名队伍中经过3次选拔,最终确定3支队伍代表学校参赛,在备赛期间学院又组织了4次实物指导、5次模拟大赛现场答辩。正是凭借学生们扎实的专业知识、强悍的实践动手能力以及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最终不负众望斩获佳绩。

067197bf1378a7aab7b1b0cd003cb45 2c0b5423411e599eb249981bfa37b7f

据悉,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是全国水利类大学生的“奥林匹克”竞赛,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各含水利类专业的高校承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赛旨在激励广大水利类专业本科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实践训练,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我国水利事业建设和发展培养一批创新型人才。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