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2018级“卓越工程师班”在四方公司顺利完成生产实习
  发布时间:2021-07-20 | 所属部门:

又是一年暑期到,今年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卓越工程师班的生产实习前两周(7月5日~7月16日)依然是在北京四方武汉培训基地进行。学院阿部老师早早就实习安排事宜与培训基地进行沟通联络。商讨两周的实习课程,落实实施细则,确保学生走出校园,能够收获到更多校园课堂以外知识,拓展学生视野。

此次四方武汉培训基地开展的生产实习活动,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学生在校园课堂上学到的差动、距离、零序等继电保护原理及变电站综合自动化技术在这里都能够结合行业内最新产品,进行充分的试验验证,四方培训业务部的讲师提供专业技术指导,通过实践,夯实理论基础。

二是强化对电力行业新产品、新技术的认知。通过安排“新型电力系统和电网信息安全”讲座,播放智慧变电站建设中的新技术应用视频,亲身体验VR变电站和新能源光伏厂站仿真等方式,拓展学生视野,加强认知。

三是开展学校人向企业人过度类讲座。考虑到卓工班的同学即将进入大四学期,部分同学面临走向社会,参加工作的实际情况。四方公司培训业务部邀请多个业务单元有着丰富工作经验和经历的同事(电网工程服务、发用电业务和运维及海外工程部等)与学生开展交流,讲授他们眼中的企业和社会变革,以便于学生今后能够顺利融入社会。

四是是针对学生生产实习期间的作业展开答辩。实习作业以个人为单位完成,以小组(5~6人一组)为单位答辩。要求每组就已知的变电站主接线图,做符合规范要求的二次设备配置,围绕二次设备配置清单做陈述和答辩。

两周的生产实习很快就结束了,在此期间学生们都收获颇丰,祝愿同学们都能有好的前程。

撰稿:阿部 拍照:阿部方磊 审稿:专祥涛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