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本科生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6 | 所属部门:

 

 

(通讯员余艳)7月13日上午,本科生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在本科生院南304会议室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书记王少雄同志主持本次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王少雄向与会党员通报了近期党总支的工作部署及本支部的工作计划与安排,提醒支部党员在假期当中也不要忽视政治学习和业务提升。

随后,彭先、李靖波两位年轻党员饱含深情地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最后,黄佳慧、黄子寒两位入党积极分子做了专题学习体会交流。黄佳慧同志从讲话中体会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没有哪一项事业像教育这样影响甚至决定着接班人问题,影响甚至决定着国家长治久安,影响甚至决定着民族复兴和国家崛起。她认为教书育人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让我们一起勿忘昨天的苦难与辉煌,无愧今天的责任与使命,不负明天的梦想与追求!共同奋斗,做出贡献。黄子寒同志则用三组关键词表达自己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的感受:一是继往开来,承前启后;二是鼓舞人心,动员斗志;三是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并认为自己作为一名新晋高校行政人员,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坚信前途是曲折的,但道路是光明的,要做到深学、勤学,实干、落地,以青春奋斗书写在党和国家开创的宏伟篇章中。

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取得的宝贵经验,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