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分论坛】建筑工程系“新形势下的新工科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05 | 所属部门:

新形势下的新工科建设”

——“教与学的革命”建筑工程系分论坛成功举办

(通讯员袁焕鑫)6月10日下午,“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分论坛之——“新形势下的新工科建设”研讨会在结构楼建筑工程系会议室召开。建筑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与会老师首先认真学习了武汉大学“教与学的革命”汇编文件精神,针对土木工程学科在新形势下面临的严峻挑战,结合我国“新工科”建设的迫切需要,热烈研讨了土木工程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发展思路。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时代浪潮对传统工科形成了巨大冲击,但同时也为土木工程学科发展带来了新的重大机遇。因此,需要从学科自身特点出发,与时俱进开展专业教育教学理念、工程科技创新和产教融合机制等方面的深度变革,积极推动传动工科与新兴学科的融合,大力推进智能建造专业的建设,深入探索卓越工程科技人才培养模式,从而为我国基础设施建设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保障。

会议最后,与会老师深入交流了“新工科”建设中的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方式方法和教学大纲等方面的内容。本次分论坛研讨会为学院进一步推进土木工程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