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土建学院分论坛】学院工程管理系聚焦新工科
  发布时间:2021-06-16 | 所属部门:

(通讯员杨琳)6月10日下午,“教与学革命”珞珈论坛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分论坛之——“新工科畅谈”研讨会在结构楼309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围绕新工科建设与发展进行了研讨。

论坛由工管系分管本科教学的副系主任杨琳副教授主持,专业带头人高睿教授、汪洋副教授和全系老师以刚刚结束的两场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以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BIM-CIM学科竞赛”为依托,针对“新工科”展开了讨论。

“新工科”究竟“新”在何处?“新”从何起?何为工科“新”需求?这三个问题是大家集体讨论的问题。高睿老师认为传统工科亟需向新工科转变,并要尽快对接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建造等新领域课程体系;汪老师以工科试验班招生为契机,谈到新工科需要优化学科布局,考虑专业的增量优化和存量调整,逐步探索建立跨学科交叉的新型学科体系;陈悦华老师认为新工科应该进一步加强教学方法改革,为学生个性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王望珍老师、朱红章老师、孔文涛老师、俞进萍老师、刘杏红老师、陈振颂老师和张浩老师等都相继发言,一致认为新工科应该大胆革新、深入探索,提升对未来工程学科发展的前瞻性预期。

全系老师积极献言献策,深入交流了新工科背景下教师能力培养、人才培养以及教学方法创新等内容。本次“教与学的革命”分论坛为学院进一步加快新工科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