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土建学院分论坛】给排水一流本科专业及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15 | 所属部门:

(通讯员刘子正、李江云)6月11日下午,“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分论坛之——“给排水一流本科专业及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在市政系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围绕“给排水一流本科专业及一流课程建设内容”进行了研讨。

专业负责人方正教授结合给排水专业一流学科建设进展情况发言,认为应抓住“新工科”建设契机,结合水环境、水安全领域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让学生全面系统地掌握污水处理的基本理论、工程技术与方法,获得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理论基础。

负责本科教学的副主任李江云老师就2019年专业认证之后的教学大纲修订、新进教师教学规范化教学研讨、实习实践课程设置以及一流课程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结合我校“教与学的革命”提出了端正师德师风倡议,要求全体教师潜心课堂教学、精心设计课程、注重学生反馈、增设毕业设计项目标准,以规范化操作积累教改经验,保障全流程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使给排水专业建设获得叠加式进步。

系主任薛英文副教授进一步发言,谈到以“夯实基础、体现交叉、强化实践、注重创新”为原则,采用教师引导和学生自主学习并重,讲授与讨论、自学与交流、指导与研究、校企联合培养相结合的开放式教学模式,实现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工程实践能力的课程建设目标。并对今年9月份即将举办的第五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的学生组队和师资指导等组织工作进行了安排。

全体教师针对“给排水一流本科专业及一流课程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并积极献计献策,最终就教学大纲修订、一流学科建设等内容达成了一致意见,圆满实现了本次“教与学的革命”研讨会的预定目标。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