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基础医学院分论坛】专业课程思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1-06-07 | 所属部门:

 

基础医学院召开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

——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党委书记吴忠道做客论坛

 

要在课程教学中注重加强医德医风教育……在培养精湛医术的同时,教育引导学生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 523日上午,“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之基础医学院分论坛在医学部八号楼1楼会议室举行,特邀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党委书记吴忠道教授做了题为《课程思政的思考与实践》的专题报告。

 



 

论坛由学院党委书记何小华主持,教学副院长乐江、各系室主任、教学秘书、骨干教师及教学管理干部30余人参加活动。

吴忠道教授结合中山大学的教育与教学实践从如何准确理解“课程思政”的内涵、“课程思政”的概念及课程设计、“课程思政”的内容以及“课程思政”的原则、医学专业课程思政的内涵和维度、如何挖掘课程中的思政素材与元素等方面,介绍了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医学专业课堂教学建设的全过程。


 

 

与会老师们针对基础医学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相关问题展开了积极热烈地交流与研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论坛,进一步体会到课程思政建设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的重要性,学习掌握了如何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


 

何小华在总结讲话提出: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中,要将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到基础医学院所有专业课程的教学过程,要发挥教书育人的主渠道作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培养源源不断的有用人才。

 

                               ( 撰稿:蔡国斌 李琼书 ;审稿:乐江 )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