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从入门到提高:公文写作进阶五步法——三部门联合举办公文写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5-13 | 所属部门:

从入门到提高:公文写作进阶五步法

三部门联合举办公文写作培训班

(通讯员相茹)按照《关于在全校开展公文写作培训的通知》(武大办函〔2021〕1号)文件要求,为提升学校行政工作人员的公文写作水平,规范各类文稿写作,提高行政工作人员服务师生的能力,5月12日,本科生院、党委宣传部和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举办公文写作培训班,邀请了文学院《写作》杂志编辑部主任宋时磊作题为《从入门到提高:公文写作进阶五步法》的专题讲座。

宋时磊以公文写作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开篇,结合工作经验和实际案例,从工作流程、平时积累、文稿修改和提高逻辑思维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详实的讲解。他结合多年从事文字综合工作的经验,对公文写作的“五步三十要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最后,宋时磊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交流了关于文稿写作的认识和体会,希望大家加强学习,主动提升自己的文字写作水平,真正做到以文辅政,立足岗位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行政工作人员文字能力提升。本次培训紧密结合高校文字综合工作特点以及学校实际,聚焦岗位职责、工作内容、标准要求、写作方法、学习积累等方面。学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以后的工作有很大促进和启发。

本科生院、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摄影:曹海钢 编辑:伍轩)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