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武汉大学喻红课题组开展2021年实验室开放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3 | 所属部门:

2021年5月7日下午,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湖北省发育源性疾病重点实验室代谢性心血管疾病研究组喻红课题组采用线下结合线上方式,举办了“脂与健康”的实验室开放月活动。与湖北省水果湖高级中学高二年级的老师们一起,让此次科普活动走进50余名同学的班级,成为别开生面的班会活动!

由于疫情的防控需要,本次活动主体为线上方式,同时由高中生物学孙老师带领11名同学走进实验室,开展线下体验。实验室张百芳副教授利用录播视频开展了脂质与生命健康的生物医学专题讲座;喻红教授从科研背景出发介绍了抗氧化对胆固醇代谢的调节及在冠心病防治上的新知识;研究生们在线上线下同步引导参观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和斑马鱼模式动物的研究平台,并指导同学们进行血脂水平的测定。通过近3个小时的聆听、观察和体验性实践活动,同学们开阔了科学视野、激发了探索生命科学、医学奥秘的兴趣,并喜获科普实践荣誉证书。

此次活动得到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脂质与脂蛋白专业分会和湖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的大力支持。

介绍代谢性心血管疾病研究室的科研环境

专题介绍脂质与生命健康、胆固醇代谢与冠心病防治的科普知识

线上线下积极参与实验室开放月活动的同学们

研究生志愿者们演示实验小鼠的采血操作、血脂水平的测定

参与线下活动的同学们体验血脂水平测定实验的实践环节

参与线下活动的同学们参观斑马鱼研究平台

供稿: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喻红课题组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