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本科生院党总支举办换届大会暨副校长周叶中为全体党员讲授《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党史课程
  发布时间:2021-05-12 | 所属部门:

本科生院党总支举办换届大会

暨副校长周叶中为全体党员讲授《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党史课程


(通讯员陆晗昱)5月11日上午,本科生院党总支在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报告厅举办了换届大会暨全体党员会议。换届大会由本科生院党总支副书记姜昕主持。会上,本科生院党总支书记张绍东首先作了本届总支任期工作报告,对院党总支建设工作的开展、党费交纳等党总支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

继而,全体党员举手表决通过了《本科生院党总支委员选举办法》,监票、计票、唱票人员名单,主持人姜昕介绍了新一届党总支委员候选人,然后通过差额投票选举,最终选出张绍东、吴奕、姚中喜、王忠华、王少雄、李晓锋、单晓欣为本科生院党总支新一届委员。

随后,张绍东代表新一届总支委员表示将彼此帮助、支持和监督,抓好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将两项工作紧密结合,以坚决的勇气和创新精神做好武汉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副校长周叶中对本科生院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十分重视,指出党总支是一个单位应有的领导核心,在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方针、学校一流本科建设教育目标中起着把航正向的作用,要将党员、群众紧密团结在党总支周围,凝心聚力,共同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时代。

接下来,副校长周叶中为全体党员、教职工讲授了一堂《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的党史课程。周叶中从百年大党的奋斗历程、宝贵经验、神圣使命三个方面展开党史学习过程中的体会、思考,指出学习党史,可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提升对中国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信心。周叶中以生动鲜活的事例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主旨:既必须抓住感悟思想伟力这个首要,抓住砥砺初心使命这个根本,抓住锤炼坚强党性这个重点,抓住树立正确党史观这个关键,更必须抓住开拓事业新局这个落脚点。

本科生院全体党员、工作人员在聆听了这样一堂内容丰富、气势宏阔的党课后均意气风发,将以更认真、热切的学习态度开展党史教育,深刻感悟党在百年辉煌历程中的宝贵奋斗经验和崇高精神,努力结合到每个人自身的工作中,在建设我校一流本科教育的发展大势中开拓新局面。

(摄影:童杰)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