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实习实训工作调研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07 | 所属部门:

(通讯员:刘馨井雨)4月26-29日,本科生院教务处组织召开了3场实习实训工作调研会,全校35个学院(系)及医学部机关参加会议,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吴丹(主持工作)、副处长漆玲玲出席了会议。

会议伊始,吴丹介绍了本次调研会召开的目的,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实习实训工作,本次调研是为了深入了解院系实习实训工作开展情况,调研院系需求,对存在问题进行摸排与梳理,推进我校实习实训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高实习质量。

漆玲玲介绍了近两年我校实习实训工作开展情况,我校从2019年起设立了专项经费支持实习实训工作,出台相关办法规范实习实训经费的使用,引进“校友邦”实习实训管理平台,加强了实习过程管理,2019及2020年我校每年实习实训学生数约1.2-1.4万人次,参与的校内指导教师约2000人次。

在工作汇报环节,各院系主要从实习实训教学规划与管理、实习实训教学组织、实习实训经费需求及使用三个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并提出了实习教师激励、实习基地建设、实习经费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和相关建议。过程中,院系互相交流借鉴成功经验,进一步促进了实习实训工作的优化与提升。

最后,吴丹处长对参会的院系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学院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进行了回复,强调了实习实训工作中需要重点关注的事项,希望学院能加强实习实训的规划管理,丰富实习实训开展形式,完善实习基地考核机制,扎实做好经费规划与申报。吴丹表示,学校也将进一步完善实习实训管理体系,优化经费使用及基地建设流程,推进实习实训信息化系统建设,为促进我校实习工作稳定开展、质量稳步提高打下坚实基础。

1619776378676

1619776378675

1619776378673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