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首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落幕,我校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04-21 | 所属部门:

 

 

(通讯员黄佳慧、余艳、方祥玉)4月16日,首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评审在武汉大学顺利结束,标志着该项赛事的圆满落幕。大赛评选出个人(团队)奖一等奖9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30项,一等奖获得者成功晋级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此外,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分别评选出教学活动创新奖、教学学术创新奖、教学设计创新奖各1项,以及13项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奖、16项优秀组织奖。

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徐礼华老师团队、经济与管理学院郭凛老师团队斩获个人(团队)奖一等奖,将代省征战国赛。此外,我校获个人(团队)奖二等奖7项、三等奖1项,教学活动创新奖1项,教学设计创新奖2项,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奖2项及优秀组织奖,获奖总数为全省高校之最。

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着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动教授上讲台、推进智慧教育和强化学习共同体,旨在全面领会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理念为引领,推动教学创新,进一步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本次大赛由湖北省教育厅指导、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武汉大学承办、超星集团(湖北)协办。

省赛分为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环节。其中,网络评审占总成绩的65%,现场评审占总成绩的35%。2020年11月底比赛通知发布后,全省高校积极响应,来自65所高校的1124位教师(团队)参加校赛选拔,254位教师(团队)晋级省赛,60位教师(团队)脱颖而出,入围大赛现场评审环节。

现场评审开始前,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张锦枫处长,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应佳教授、副会长董仕节教授,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屈文谦教授,武汉大学本科生院院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张绍东教授,武汉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方祥玉,超星集团湖北分公司总经理谭柯,专家评委,参赛教师代表,各校领队等80余人出席。

随后,来自全省各本科院校的优秀教师分为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分别竞技,比赛精彩纷呈,展现了湖北省高等教育的创新成果。武汉大学的精心组织、评委的公正评审也得到各高校的一致好评。

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应佳教授在赛后说道,“大赛组织严密、程序得当、评审公平公正”,对本次大赛表达了高度认可。

据悉,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将于今年7月进行,预祝参赛教师取得好成绩。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