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本科生院务虚会聚集“三新”,推进内涵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05 | 所属部门:

(通讯员张炜)2021年3月5日,本科生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工作务虚会,会议由院长张绍东主持,全院中层干部参加,院内设机构主任列席。

会上,副院长姜昕作题为《以“三新”建设为着力点,推进专业内涵式发展》的专题报告,她从国家提出“四新”建设的前世今生谈起,讲解了其与专业建设的关系及在国内部分知名高校调研了解的情况,再结合我校开展“三新”建设的总体思路、开展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

随后,全体中层干部围绕姜昕同志的专题报告畅所欲言,大家谈认识、摆问题、找差距、提建议。

最后,张绍东院长进行总结,分析了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的区别,专业建设的内涵应有3个要素:基础、核心、出口。然后反思我校在专业建设方面现状,倡议我校的专业内涵式发展应具有“武大特色”,要有理性和克制性,建设成果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应充分展示出武大理性、武大自信和武大声音。

会议基本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思路的效果,凝聚了推进我校以“三新”专业建设为着力点,推进专业内涵式发展的共识。

(摄像:童杰)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