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2019级自强创业班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04 | 所属部门:

(通讯员王晨曦、冷俊)12月31日上午,2019级自强创业班新生见面会在本科生院304室举行。本科生院院长、创业学院院长张绍东,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创业学院副院长余振,自强创业班项目负责人、2019级班级导师刘林青,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创业学院办公室参与会议。

余振首先致辞。他指出中国现今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自强创业班学生要认清形势,树立高度的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勉励大家充分利用自强创业班一流的课程师资,珍惜班级学习机会,做好自己的事情,为青春增色、为祖国奉献。

刘林青详细介绍了自强创业班培养体系。他指出自强创业班培养体系聚焦专业教育与创业教育深度融合、培养拔尖创新创业人才,以精致课程方案为主线,打造从课堂到实验室、到企业、到海外的全场景实践体系,注重专业学习与各类社会实践、大赛相结合。在介绍完培养体系之后,刘林青老师寄语同学们,要在实践中提升社会责任感,提升创新意识与创新创业能力,注重创新人格的塑造,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回馈班集体、回馈社会。

随后进行了班级导师及班级助理聘任仪式。张绍东为刘林青颁发2019级自强创业班班级导师聘书。余振为2017级自强创业班学生刘子翰颁发2019级自强创业班班级助理聘书。

刘子翰表态发言,成为2019级班级助理是自强创业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感染着自己,想去回馈班级,希望能和同学们一起努力,让自强创业班越来越好。一定会尽自己的一份力,发自己的一束光,成为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服务好班级。

最后,张绍东致辞。他指出在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自强创业班已经走到了第五个年头,汇聚起了一批有理想、有目标,具有强烈创新创业意愿的学生。自强创业班是一个非功利性的、“基于学生兴趣、立足学生长远发展”的班级,倡导“学而优始创”的理念。他勉励2019级自强创业班学生,要心静一点、慢一点,不被浮躁的洪流裹挟;要眼光更高一点、胸怀更开阔一点,培育创新创业能力和企业家精神;要多吃一点苦,因为只有通过艰苦磨砺获得的能力才是最有竞争力的能力;要更善良一点,永怀赤子之心,树立家国情怀,将个人理想和为国家发展富强结合起来,为弱势群体发声,为人民服务,成为新时代的硬核担当。

据悉,“武汉大学自强创业班”项目于2017年初正式启动,是武汉大学探索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的试验班。2020年11月,学校启动第五届自强创业班学员选拔,来自21个院系、27个专业的31名学生入选,学生平均绩点达到3.68。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