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周黑鸭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向武汉大学捐赠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29 | 所属部门:

(通讯员黄舒)9月24日下午,周黑鸭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向武汉大学捐赠签约仪式在武汉大学行政楼三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捐赠资金将全部用于支持“珞珈博雅文库(通识教育系列丛书)”中的“双百工程”建设。周黑鸭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周富裕、全国营销中心总监杨悦、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本科生院院长张绍东主持。

周富裕先生表示,周黑鸭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国家、社会和广大消费者的支持,因此周黑鸭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做公益,包括在本次抗击疫情中为武汉慈善总会、援鄂医疗队的捐赠,长期对贫困农村、学校的捐赠等。能够为全国一流大学、武汉顶尖学府——武汉大学的“珞珈博雅文库(通识教育系列丛书)项目”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是非常自豪的事情;同时也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活动来表达一份企业回馈社会的心意。

481A0367

周叶中副校长表达了对周黑鸭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武大通识3.0”“4-2-660”通识课程体系,即“中华文化与世界文明”“科学精神与生命关怀”“社会科学与现代社会”“艺术体验与审美鉴赏”四大模块,计划逐步建成2门基础通识课、60门核心通识课和600门一般通识课。周校长提到,自2016年以来,学校从通识文化、通识课程、通识课堂、通识管理四个方面形成了比较系统的成果,出版了“珞珈博雅文库(通识教育系列丛书)”。周黑鸭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本次捐赠的项目非常有意义和价值,“双百工程”是帮助学生进入经典的有效途径,能够开阔学生眼界、培养学生包容的胸怀。同时,周校长表示,武汉大学将尽力与周黑鸭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开展科研合作项目。

481A0396

“双百工程”是武汉大学通识教育中心和武汉大学教材建设中心联手在“珞珈博雅文库(通识教育系列丛书)”中重点实施的项目,计划推出“百种通识教材”和“百种经典导引”。“百种通识教材”从正在开课的300余门核心及一般通识课程之中遴选出100门课程,组织主讲教师申报并编撰通识教材;“百种经典导引”以两门基础通识课(即两大导引)所遴选的22部经典及其相关的其他中外经典为研读对象,组织主讲教师申报并撰写经典导引。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