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新闻动态>>正文
第十届青教赛 | 工学部复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9 | 所属部门:

(通讯员胡俊峰)为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持续推动学校教学改革,9月24日,武汉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学部复赛在工学部新一教A318智慧教室顺利举行。工学部5个学院共15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复赛。

DSC_0032

武汉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自6月启动以来,工学部各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青年教师开展课堂教学练兵活动。经过各学院初赛,共遴选出15位青年教师参加工学部复赛。参加复赛的青年教师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充分展现了工学部青年教师的魅力与风采。

1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尹颢老师的“力偶”采用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讲授方式,将力偶的知识点融入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水龙头,同时利用雨课堂等在线工具和学生进行大量互动,教学效果明显;动力与机械学院徐飞老师的“热力学第二定律”讲课思路清晰,富有激情,知识点讲解深入浅出;水利水电学院卢新华老师在“波浪破碎”授课中采用了大量的波浪实景和3D建模,让授课“看得见、摸得着”,通俗易懂;电气与自动化学院柯德平老师的“有载调压变压器对电力系统静态电压稳定的影响”结合讨论、提问、案例等方式进行讲授,用具体的事例说明抽象的理论;城市设计学院胡晓青老师的“城市建设”采用了大量的历史资料,将城市的变迁与发展融入到一张张精美的史料图片中,让人印象深刻。最终尹颢、徐飞、卢新华、柯德平、杨琳5位青年教师脱颖而出,获得参加学校决赛的资格。

2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学部复赛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承办。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复赛的承办工作,成立了筹备工作小组,对复赛的组织方案、应对预案、保障措施等各方面进行周密部署,确保复赛的各个环节工作规范有序开展。筹备工作小组的各项工作也得到了评委专家和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

本次青教赛复赛的举办为工学部的青年教师搭建了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增进青年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参加决赛的5位青年教师认真总结,持续改进,在学校决赛中争取更好的成绩。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