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质量管理>>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申报2020年“351人才计划”教学岗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7 | 所属部门:

武大本字〔2020〕16号

关于申报2020年“351人才计划”

教学岗位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突出本科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鼓励广大教师潜心教学,通过教研相长,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学校决定继续设置“351人才计划”教学岗位,每两年评选一次。现就2020年的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351人才计划”教学岗位包括“专业建设教学岗位”和“课程建设教学岗位”两个类型,其中课程建设教学岗位分为专业课程类、公共基础课程类、通识课程类和实验实践课程类四个方向。每种类型的教学岗位均可设置“珞珈杰出学者”“珞珈特聘教授”和“珞珈青年学者”3个层次。

二、申报及推荐条件

   (一)一般条件

1.申报教师须为学校在编在岗的专任教师,热爱本科教学,注重立德树人,教学能力强,积极投身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2.申报单位须与申报教师商讨后明确提出建设期拟达成的目标、实施路径和举措,并给予明确的政策、平台、资源等方面的支持与保障。

3.申报专业建设教学岗位的教师须为专业负责人;申报课程建设教学岗位的教师须长期为本科生讲授与所申报岗位方向相匹配的课程,其中专业课程方向的课程主要指专业大类平台课或专业必修课。

   (二)专项条件

1.“珞珈杰出学者”:一般应为对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改革做出基础性、系统性、创新性贡献的领军人物;3学年每学年讲授相应申报岗位课程的学时不低于48学时。

2.“珞珈特聘教授”:获得省级及以上相关教学奖励;具有教授或相应职称,教学理念先进,有稳定、可持续的教学团队,课程教学评价结果为优秀;3学年每学年讲授相应申报岗位课程的学时不低于48学时;年龄不超过55周岁1965年6月1日及以后出生)

3.“珞珈青年学者”:获得校级及以上相关教学奖励;具有博士学位,主动参与教学工作、助教工作或相关教学发展培训活动,课程教学评价结果高于本单位平均水平;3学年每学年讲授相应申报岗位课程的学时不低于32学时;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0年6月1日及以后出生)。

“珞珈杰出学者”由学校分管教学副校长、本科生院或学部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珞珈特聘教授”和“珞珈青年学者”由申报教师所在单位推荐。

三、岗位职责及待遇

申报教师聘期内须全身心投入到相应教学岗位工作中,承担专业建设或课程建设任务,深入研究教学理论和实践问题。具体岗位职责遵照各教学岗位教师和学校签订的权责合同要求执行。

“351人才计划”教学岗位聘期4年,对未纳入年薪制、协议制工资的入选教师,在现行岗位津贴基础上设立专项岗位津贴,标准分别为“珞珈杰出学者”15万/年、“珞珈特聘教授”10万/年、“珞珈青年学者”5万/年。此外,学校根据实际需要为各教学岗位提供建设经费。

四、工作安排

(一)各单位组织初评,经教学指导委员会、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后,报本科生院。

(二)学校组织专家评审,综合考察教师的个人情况、单位管理情况及其对申报教师的支持力度。

(三)对拟聘任“351人才计划”教学岗位教师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周。

(四)学校发文公布“351人才计划”教学岗位受聘教师名单,并与各教学岗位教师及其所在单位签订权责合同。此外,学校将按照合同要求对受聘教师进行中期考核和届满考核,其中届满考核优秀的教师将继续享受“351人才计划”教学岗位的相关待遇和使用相应的建设经费。

(五)学校将设立指标对各单位在“351人才计划”教学岗位建设过程中的管理实效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将影响其本科教学状态评估结果以及年终教学业绩奖励。

五、工作要求

原则上每个单位申报“珞珈特聘教授”和“珞珈青年学者”各不超过1名教师。

各单位须于2020年826日前,将《2020年“351人才计划”教学岗位申报汇总表》(附件1)和《2020年“351人才计划”教学岗位申报表》(附件2)经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本科生院质量管理处214办公室,同时发送电子文档到邮箱:zhancb99@126.com

联系人:詹存博,电话:68754570。

特此通知

 

   附件:1.2020年“351人才计划”教学岗位申报汇总表

2.2020年“351人才计划”教学岗位申报表

 

 

 

                     

 

                                          2020年7月5日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