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质量管理>>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设和修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1 | 所属部门:



武大本字〔2019〕46号


关于开设和修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通知


各有关院系:

根据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学校将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本课程旨在通过全面系统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大学生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认识这一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把握贯穿这一思想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深刻掌握这一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现将开课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课程的课程性质为公共基础必修课程,课程学分为2学分。

二、各院系须将本课程纳入培养方案,但不增加培养方案总学分。

三、学生修读本课程的成绩暂不纳入学生学习绩点考核,不影响学生评奖及保送研究生。

四、本课程从2017级学生开始修读,安排在四门思政课必修课结束以后,学生须在第5和第6学期中任选一个学期修读本课程,2016级下编学生按照2017级修读要求执行。

五、本学期集中开课的院系,若个别学生有课程冲突可以退选,下学期与其他院系一起修读;第三学期也开设少量课头,给部分学生补选创造机会。

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重要途径。各院系应予以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学生修读本课程的指导工作,配合做好相关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

特此通知



     

2019年10月25日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