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质量管理>>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武汉大学2021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3 | 所属部门:

关于开展武汉大学2021年本科教学

基本状态数据库采集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系):

根据《关于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1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160号)和《关于开展2021年学院(系)本科教学状态评估的通知》(武大本函〔202161号)要求,学校将开展2021年度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数据采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采集目的

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是学校本科教学状态评估的要点之一,是完善学院(系)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的重要内容。通过组织各学院(系)采集填报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可以形成系统全面的学院(系)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既为学院(系)本科教学评估提供数据支撑,同时也为各学院(系)掌握本科教学状态和学校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二、采集内容

采集内容按照教育部高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填报表格进行了简化,共计8大类、48张表格,详见附件1,数据填报指南详见附件2

三、采集方式和时间安排

1.本次数据采集采取线上填报的方式,部分数据已经由职能部门填报并导入“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系统”,网址为:http://ugsq.whu.edu.cn/login.jsp

2.各学院(系)按照“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系统”数据项进行数据采集、补充或核实,经学院(系)负责人审核通过后,完成数据导入并审核通过。

3. 1013—1030日。各学院(系)完成线上数据采集工作。

四、其他事项

1.各学院(系)要重视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采集工作,指定一名领导和一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数据采集工作,严格按照时间点完成采集填报任务。

2.各学院(系)需认真采集填报和审核数据,确保数据的准确性。

3.注意统计时间时期数时点数两类。时期数分自然年和学年,其中,财务、科研和图书信息按自然年度时期统计汇总数,教学信息按学年度时期统计汇总数;特定时刻产生的指标数按照时点值统计当时发生数。

自然年:指自然年度,即2020年度的11日至1231日。

学年:指教育年度,2020年的91日至2021年的831日。

时点:指统计数据的截止时间,即2021930日。

联系人:王胡红 联系电话:68755729

附件:

1.武汉大学校内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学院(系)采集表格

2.武汉大学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指南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20211013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