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教务管理>>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武汉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2-25 | 所属部门:

各学院(系):

为引导和激励大学生积极参与科研训练、课外科技创新活动,提高大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扩大学科竞赛的专业覆盖面和师生参与度,学校决定启动2019年武汉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在学科专业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全国性竞赛。

2、多学科专业交叉、学生受益面较广的竞赛。

3、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公共基础学科类竞赛。

4、鼓励各院系根据学科特色积极申报纳入高校竞赛评估排行榜(见附件二)的学科竞赛项目(链接:2018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重磅发布)。

二、申报条件

1、以学院、系、学科组等为依托,有必要的训练场地和实验条件。

2、以主要承办学院(系)为组织单位,有明确的项目负责人和健全的组织机构,组成竞赛指导教师团队负责实施。

3、鼓励不同学院、专业强强联合。

三、申报要求

1、申报项目须有明确的竞赛规程,包括竞赛内容、参赛条件、报名办法、竞赛项目、竞赛办法、训练计划、奖项设立与评定办法等。

2、申报项目要制定完整详细的培训大纲和计划,包括参与竞赛指导的教师人数、参加竞赛训练的学生人数、竞赛培训的方式、培训课程等。

3、申报项目要在行业范围内具有一定影响力和认可度,奖项评比规范,参与高校范围广,同时学生参与度高、受益面大。

4、各学院(系)应成立竞赛管理工作小组,对本学院(系)自行申报的学科竞赛项目进行遴选和把关。

四、申报程序

为推进实践教学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学科竞赛过程化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学校将继续采用信息化管理系统对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的申报、检查、总结、经费等各个流程进行管理,学科竞赛管理系统的网址为:http://210.42.121.231:8081,系统登录及使用指南详见附件。

具体申报程序如下:

1、竞赛项目申报。225-311日,竞赛负责人登录系统进行网上申报(用户名为工号,初始密码为“工号@123”,统一身份认证功能近期推出),如果出现账户不存在的问题,请联系工作人员添加账号。

2、院(系)审核。313日前,教学副院长登录系统,对本学院(系)所申报的项目进行审核,并将审核意见提交至本科生院。院系审核通过后方视为项目申报成功。

3、学校评审。3月中旬,本科生院组织评委对学院(系)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评审安排另行通知。

4、公示。评审结束后将公示2019年武汉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立项项目名单。

五、评审及资助

经评审确定为2019年大学生学科竞赛立项项目,学校将根据竞赛项目的实际情况给予年度经费资助、指导教师工作量以及获奖师生奖励等方面的激励。

六、注意事项

1、登录系统后,请参照使用手册进行操作。竞赛系统的统一身份认证功能将于近期推出。

2、使用的过程中遇到问题请联系本科生南209余老师,电话:68755986

请各学院(系)积极配合,做好网上项目申报工作。未尽事宜,请联系本科生南209余老师,电话:68755986

特此通知


附件一:武汉大学学科竞赛系统使用手册

附件二: 2018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的竞赛一览表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2019225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