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教务管理>>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2届武汉大学普通本科毕业生校内辅修证书及辅修学士学位申请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4 | 所属部门:

关于2022届武汉大学普通本科毕业生校内辅修证书及

辅修学士学位申请的通知

为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印发<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的通知》(学位〔201920号)要求,充分保障学生利益,2022届武汉大学普通本科毕业生校内辅修证书、辅修学士学位,将分三批次进行申请办理。参加校内辅修学习,符合条件的2022届普通本科毕业生申请辅修证、辅修学士学位的时间为第一批59-511日、第二批615-617日、第三批713-715日。具体办理程序如下:

第一批办理程序如下表:

辅修类型

申请说明

提交材料

证书发放说明

辅修证

能在520前,修满主修专业课程方案学分通过毕业审核,且修满辅修专业方案课程学分的学生。

59-511日,到辅修学院教学秘书处,打印2份辅修成绩单,并提交《武汉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辅修证/辅修学士学位颁发审批表》、2寸蓝底毕业照1张。

6月份
(到辅修学院领取)

辅修学士学位

能在520前修满主、辅修学位专业方案课程学分,达到授位条件的学生。

59-511日,到辅修学院教学秘书处,打印2份辅修成绩单,并提交《武汉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辅修证/辅修学士学位颁发审批表》。

6月份
(主辅修学位标注在同一张学位证书上)

如在520前,修满主修学位专业方案课程学分,达到授位条件,但暂未达到辅修学位授位条件的学生,可自愿申请延迟学位证书发放或放弃辅修学位。

延迟学位证书发放申请59-511日,将主修学院签字盖章审核同意的本人书面延迟学位证书发放申请,交本科生院南105办公室。

辅修学位达授位条件后,在下一批次申请,通过审核后,与主修学位一同发放。

放弃辅修学位申请59-511日,将辅修学院签字盖章审核同意的本人书面放弃辅修学位申请,交本科生院南105办公室。

放弃辅修学位学生,可在6月份发放主修学位证书。

如在520前,修满辅修学位专业方案课程学分,达到授位条件,但暂未达到主修学位授位条件的学生。

59-511日,到辅修学院教学秘书处,打印2份辅修成绩单,并提交《武汉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辅修证/辅修学士学位颁发审批表》。

待主修学位审核通过后,发放学位证书,辅修学位在主修学位证书中标注,与主修学位一同发放。

第二批办理程序如下表: 

辅修类型

申请说明

提交材料

证书发放说明

辅修证

能在626前,修满主修专业课程方案学分通过毕业审核,且修满辅修专业方案课程学分的学生。

615-617日,到辅修学院教学秘书处,打印2份辅修成绩单,并提交《武汉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辅修证/辅修学士学位颁发审批表》、2寸蓝底毕业照1张。

7月份

(到辅修学院领取)

辅修学士学位

能在626前修满主、辅修学位专业方案课程学分,达到授位条件的学生。

615-617日,到辅修学院教学秘书处,打印2份辅修成绩单,并提交《武汉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辅修证/辅修学士学位颁发审批表》。

7月份

(主辅修学位标注在同一张学位证书上)

如在626前,修满主修学位专业方案课程学分,达到授位条件,但暂未达到辅修学位授位条件的学生,可自愿申请延迟学位证书发放或放弃辅修学位。

延迟学位证书发放申请615-617日,将主修学院签字盖章审核同意的本人书面延迟学位证书发放申请,交本科生院南105办公室。

辅修学位达授位条件后,在下一批次申请,通过后,与主修学位一同发放。

放弃辅修学位申请615-617日,将辅修学院签字盖章审核同意的本人书面放弃辅修学位申请,交本科生院南105办公室。

放弃辅修学位的学生,可在7月份发放主修学位证书。

如在626前,修满辅修学位专业方案课程学分,达到授位条件,但暂未达到主修学位授位条件的学生。

615-617日,到辅修学院教学秘书处,打印2份辅修成绩单,并提交《武汉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辅修证/辅修学士学位颁发审批表》。

待主修学位审核通过后,发放学位证书,辅修学位在主修学位证书中标注,与主修学位一同发放。

 

第三批办理程序如下表: 

辅修类型

申请说明

提交材料

证书发放说明

辅修证

能在724前,修满主修专业课程方案学分通过毕业审核,且修满辅修专业方案课程学分的学生。

713-715日,到辅修学院教学秘书处,打印2份辅修成绩单,并提交《武汉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辅修证/辅修学士学位颁发审批表》、2寸蓝底毕业照1张。

8月份

(到辅修学院领取)

辅修学士学位

能在724前修满主、辅修学位专业方案课程学分,达到授位条件的学生。

713-715日,到辅修学院教学秘书处,打印2份辅修成绩单,并提交《武汉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辅修证/辅修学士学位颁发审批表》。

8月份

(主辅修学位标注在同一张学位证书上)

如在724前,修满主修学位专业方案课程学分,达到授位条件,但暂未达到辅修学位授位条件的学生,将无法获得辅修学位。

8月份

(发放主修学位证书)

如在724前,修满辅修学位专业方案课程学分,达到授位条件,但暂未达到主修学位授位条件的学生,无法获得辅修学士学位。

无法获得学位证

   四符合条件拟申请辅修证、辅修学士学位的学生填表说明如下:

1.学生下载并填写《武汉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辅修证/辅修学士学位颁发审批表》(见本科生院网站下载中心);

2.表中“选修辅修或辅修学位专业时间”一栏往上的内容和“辅修或辅修学位申请”一栏由学生填写;

3.“辅修专业”一栏必须填写清楚、准确,填写“证书类别”一栏时,必须写清楚是辅修证书还是辅修学士学位;

4.“授证基本条件审核”一栏由学生所在学院和辅修学院的教学秘书填写;

5.表中照片需为学信网下载并复制到此栏的电子毕业照。

辅修学院办理辅修证、辅修学士学位的具体程序如下:

1.辅修学院给每位申请学生打印2份辅修成绩单,同时收取《武汉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辅修证/辅修学士学位颁发审批表》和2寸蓝底毕业照(办理辅修证)。

2.辅修学院对照辅修和辅修学位专业方案,审查学生所修课程及学分是否与辅修和辅修学位专业方案相符,审查学分是否已修满,并在武汉大学本科教务管理系统中,完成审核操作。

3.若该生符合辅修证授予条件,学院在“学院授予辅修证书或辅修学位意见”一栏,加盖“同意授予辅修证书”的蓝色印章,若符合辅修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学院则加盖“同意授予辅修学士学位”的蓝色印章。

4.辅修学院于516日前,将第一批审查合格的审批表、2份成绩单交本科生院南105办公室(其中1份加盖学校成绩专用章后带回学院备用),第二批为624日前、第三批次722日前,学校审核后制作辅修证书。

5.辅修学院在本科生院领取辅修证书,在证书上粘贴照片并加盖学校公章。领证的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辅修学院发放证书,并告知学生将辅修成绩单放入个人档案。

六、注意事项

1.新华社图片分社所照的2寸蓝底毕业照1张,须和学信网毕业照片一致。

无照片的学生请与新华通讯社湖北分社新闻信息中心图像采集部(武昌徐东大街354号)联系,联系电话:027-6888114368881175

2.委托他人领证者,被委托人应带委托人的身份证复印件、亲笔书写的委托书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

特此通知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2022414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