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教务管理>>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课表编排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30 | 所属部门: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课表编排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及有关单位:

本科生院决定于2022330日起正式启动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课表编排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在师资方面,切实做到以本为本,将优秀教师、高水平人才充实到本科教学一线,把优质教育资源优先用于本科教学。在教室安排方面,兼顾统筹容量、距离基础上,优先安排硬件设施好的教室;同时结合学院所在学部及学生住宿情况,优先安排距离相对较近教学楼。努力提高排课合理性和学生教学活动充分性,各公共课单位和学生所在学院在排课工作中,至少安排不少于50%的课头在1-21-3。全校公共课排课尽量按学部进行半天时间整合。

2.注重衔接统筹。原则上所有课程要求第一周开课。为促进学生综合发展,要求每周四下午、周六、周日原则上不安排教学活动,周一至周五晚上仅安排部分通识教育选修课。

3.进一步加强对教师使用智慧教室的培训,优先安排语言类课程。针对专业特色,积极动员相关学院进行小班教学,专业课排课前,在征求教师意愿基础上,优先安排使用智慧教室,提高教学效果。

4.进一步重视排课工作。分管本科教学领导严格把关,将排课工作既作为常规工作落实,又作为推进教学质量提升措施深入谋划,缜密安排教学进程,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请各教学单位按照本科生院的安排,团结协作,顺利完成此项工作。


附件: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课表编排进程表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2022330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