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教务管理>>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线上教学预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04 | 所属部门:

各有关单位:

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确保96日所有本科生正常上课,请各学院(系)和开课单位提前做好本学期线上教学预案,做到“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现就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1.为了加强线上教学工作的联系与沟通,各学院(系)和开课单位成立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线上教学管理与条件保障,明确岗位责任、工作流程、工作标准,落实具体责任人。

2.各学院(系)和开课单位应全面摸排任课教师现状、开课任务、在线教学方式等情况,为顺利开展线上教学提前做好准备,确保每位教师都能正常开展教学。

3.本学期教学计划中开设的课程都要按期推进,按照“多元化途径并行”“分流+错峰”的策略,鼓励教师依据课程内容和教学习惯因地制宜地自主选取最适宜的平台,采取一院一策、一课一策的教学组织方式,以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实验实践类课程要通过改革教学组织形式、创新教学方法手段等多种形式开展教学。对于确有困难不宜通过在线方式进行教学的课程,授课单位须及时向本科生院报备,并及时通知学生,做好后续补课方案。

4.各学院(系)和开课单位在暑期积极搭建师生课程QQ群、微信群,建立“教师资源共享群”“线上授课教师交流群”等群组。

5.各学院(系)和开课单位要提前谋划,尽早落实师生教材和教辅资料,确保能及时到位。

6.各学院(系)和开课单位提前制定线上教学质量保障方案,了解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状况,切实保障教学高质量进行。

 7.各学院(系)和开课单位要高度重视,制定突发事件处理应急预案,包括平台故障应急预案、网络故障应急预案、设备故障应急预案、网络安全管理应急预案等。

    8.本学期正式教学工作安排,将根据学校的开学方案和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202183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