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教务管理>>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境外国际学生本科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9 | 所属部门:

各学院(系):

因疫情防控,预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我校多数国际学生将滞留境外、不能按时返校注册上课。为保障境外国际学生学习权益和培养质量,减少疫情对国际学生学业的影响,根据学校要求,现就境外国际学生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系)应依据《武汉大学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做好本学院(系)国际学生教育教学工作,国际教育学院协助做好国际学生联络、管理等工作。

二、国际学生报到注册与学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同步进行,国际教育学院负责国际学生注册,因疫情不能来华返校的国际学生线上注册。

三、各学院(系)根据教学计划,负责做好单独编班的英文授课专业国际学生课程线上教学。

四、汉语授课国际学生选课结束后,各学院()应根据选课情况向不能返校的学生提供线上课程或线上教学资源,做好课程教学,保障选课国际学生的学习权益。

五、汉语授课国际学生在结课前返校的,应按考试安排参加课程考试(考核);因疫情不能返校参加课程考试(考核)的,任课教师应结合课程教学实际,采取撰写课程论文或网络考试方式,完成课程考试(考核),通过增强试题开放性和灵活性,有效体现课程教学目标,保障质量。

六、各学院(系)应允许境外国际学生在所在国通过参加实习、实训、实验相结合的方式完成实习、实践课程。国际学生在境外参加实习、实训、实验活动必须遵守所在地法律和所在单位规章制度。

七、各学院(系)应及时完成毕业生学分清理和审核,与境外毕业生保持联系,按照教学计划时间结点,做好毕业论文开题、撰写指导、线上答辩等工作,保障符合毕业条件的毕业生按期毕业。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2021115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