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综合办公>>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度邀请​校外行业专家进课堂资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9 | 所属部门:


关于开展2021年度邀请

校外行业专家进课堂资助工作的通知


学院(系)、有关部门:

为了促进相关行业、企业、科研院所的优质资源融入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学校拟于2021年继续支持课程教师邀请校外行业企业专家走进本科生课堂。申请、资助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

1类:培养方案中的创新创业课程,或经学院审定,培养方案中需要借力行业企业专家提升质量的课程;

2类:“武大通识3.0”中的创新创业课程;

3类:武汉大学自强创业班课程。

二、资助标准

1.2021年度每个学院第12类申报总数不超过10人次。

2.武汉市内行业专家每次课最高资助1000元,武汉市外行业专家每次课最高资助2000元。《创业论坛》和《创业导航》两门课程所有课时均由知名校友和企业家授课,资助经费单独核算。

3.为鼓励优质校外行业专家走进课堂,对于2016年以来,授课2次及以上、教学效果良好,并且2021年度继续受邀来校的行业专家,经课程负责人申请(附件1)、学院推荐、本科生院审定后,颁发“武汉大学创业导师”证书。

三、资助流程

考虑到行业专家来校时间的不确定性,资助工作采取“学期初提交初步计划---进课堂前确认信息并发布—-课程结束后支付课酬”的流程。

1.提交初步计划:学期初,课程负责人填写《武汉大学2021年度创新创业课程邀请行业专家授课经费资助申请表》(附件2)、《校外劳务人员信息表》(附件3);所在学院审核签章后提交至本科生院。

2.信息确认与发布:专家进课堂前一周,课程负责人确认行业专家信息;若不能按原计划执行,课程负责人需至少提前1周重新填报申请表。本科生院将发布授课信息,供有兴趣的师生观摩。

3.课酬支付:以公开发布的授课信息为准,支付行业专家课酬。未经过信息公开的行业专家不予认可。

四、申请资料提交

2021312日前(下半年917日前),请以学院为单位将纸质版申请材料(附件2、3,有学院签章)提交到本科生院楼南301室,电子版发送到邮箱cyxyb@whu.edu.cn。联系人:王老师,68756866

五、申报管理与质量保障

1.校外行业专家进课堂的管理按照《关于加强校外行业专家来校讲授创新创业课程管理的通知》(附件4)执行。所有行业专家都须报学校宣传部审核、备案,审核通过的专家方能进入课堂。审核未通过的,将及时告知开课单位和课程负责人进行调整。

2.开课单位应在授课专家的推荐、邀请和资格审核,课堂管理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和指导,确保行业专家进课堂工作顺利实施。

3.课程负责人应尽量选择行业经验丰富、适合面向学生授课的行业专家,并做好课前沟通、课堂的管理和引导等工作,确保教学质量。




附件:1.武汉大学创新创业导师推荐表

      2.武汉大学2021年度创新创业课程邀请行业专家授课经费资助申请表

3.校外劳务人员信息表

4.关于加强校外行业专家来我校讲授创新创业课程管理的通知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2021119


关闭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61号 鄂ICP备20013940号